拜托拜托

脱罪

1.站着的少年有着微卷的黑色头发,柔顺的刘海贴着额角垂落。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透着一股无辜的狡黠。白色的毛衣套在瘦削的身体上,阳光从窗子里透进来,撒下的是光影斑驳。这是一个五官十分精致的少年,是上帝宠爱的幸运儿。大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——他站在被告席的后面。

2.一群人吵吵嚷嚷地把一个矮小的白衣男生推搡进了男厕所,从杂物间找到的正在维修的立牌被放在男厕所的门口。厕所的门被关住了,外面的光全部被遮挡了,于是他们全都躲进了阴影里。

领头的是一个黑色卷发的少年,他把手搭在白衣男孩的肩膀上,带着一脸温柔的笑意,下一秒就狠狠一推,白衣男孩整个人磕到洗手台上又倒下去,像被人随意丢弃的破布。

看着地上蜷缩着还有点发抖的身影,他不耐地勾了勾唇角:“谁让你去上体育课的啊?不是说了别让我看见你出现在篮球场上吗……你是听不懂吗?”和他并肩而立的的另一个少年歪歪扭扭地站着,笑嘻嘻地说:“侏儒就乖乖待在教室里不好吗?别的班看见我们班有侏儒都要笑死了。”周围的其他人也都是略带嘲弄地对着地上的少年笑着。

地上瑟缩的人一下子被踹出去好远,白色的衣服上是一个显眼的脚印,黑发少年缩回脚,脸上的表情是不符合这幅乖巧面容的暴戾。

“一米六的侏儒废物。”

3.少年穿着合身的西式校服,脸上带着意气风发的笑,身边是熙熙攘攘的拥簇者。上课时在老师面前微笑着回答问题,期末成绩册上一整面都是红色的优秀。

“哎,王老师,你们班那个第一名是真的不错。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啊,好像体育也不错,篮球打的很好吧。估计小女生都迷着他呢。这么好的孩子要是我们班的就好了。”隔壁桌的老师捧着茶杯,开玩笑的语气里略带羡慕的口吻。

王老师推了推眼镜,笑道:“那是自然的。他这次英语竞赛又拿奖了,为校争光呢。”

4.突然被叫到校长室的少年有些迷茫,推门而入,看见的是一对面色凝重的夫妻和那个矮小的男孩,一旁站着的校长正陪着笑脸说着什么。

“诶,来了。”校长走过来拍了拍黑发少年的背。

“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呢?这个同学是我们学校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经常拿年级第一,怎么可能会和校园暴力扯上关系呢?”校长一脸和善地笑着。

“儿子,你说打你的是不是他?”妇人突然神情激动地站起来,整个脸涨的通红,大声地问道。神情像极了菜市场里护犊的老母鸡。

矮小的男孩看了一眼少年,一下子被他阴狠的眼神吓住,哆嗦着没说话。

少年在校长转过身的时候已经是一副温和无害的表情,他安静的站着,像极了乖巧懂事的好学生。

妇人推了一把懦弱的男孩,气急败坏道:“到底是不是他?你自己快说句话啊!”

男孩这才颤颤地点了点头。

5.不知道是谁把少年的照片放到了vb上。阳光下穿着篮球服的少年跃起,投了一个漂亮的三分。长得有点甜,笑起来的时候还有浅浅的梨涡,和一米八的身高有着反差萌。是所有女孩青春里初恋校草的感觉。网友们都在舔着神仙颜值。

有人爆料这个少年是校园暴力的作俑者。

网友A:哥哥简直美颜盛世!这种神仙男孩和校园暴力能有什么关系!

网友B:看看这个宝藏男孩吧,年纪第一还是撕漫男!校园暴力我也是无语了,估计就是嫉妒他所以污蔑吧。

网友C:就算校园暴力又有啥关系?连事实都没有,就泼脏水,校园暴力你了吗?况且我们宝贝以后可是北大清华的料,国家的栋梁好吗?

6.最后还是庭外和解了。

少年规规矩矩地给那个矮小的少年鞠了一躬,诚恳地道了歉:“我以后不会欺负你了,希望你原谅我。”低下头的时候,抿着嘴翻了个白眼,再抬起头,又是那副谦谦公子温润如玉的样子。站在他旁边的是一个打扮的珠光宝气的贵妇人,她笑着把一个袋子递给对方。

先前在校长室张牙舞爪的妇人谄媚地接过纸袋,拿在手上是沉甸甸的分量,她打着哈哈:“其实都是小事,小孩子之间打打闹闹罢了。”

一旁的男孩沉默着,攥紧拳头,指甲用力地就快把手心抓破。他站在没有光线的角落里,像是一尊完全融进了黑暗里的雕塑。

7.那个矮小的男孩跳桥了,像是一尾本就不该活在陆地上的鱼,终于跃进了大海。谁都没想到,那样一个内向怯懦的孩子能够有那么大的勇气去直面死亡。

同年,黑发少年带着一身光彩奕奕履历踏进了清北的大门。

房间里,少年站在镜子前,冲镜子扬起一个可爱的笑脸,梨涡浅浅,勾人心魄。拍了张自拍发了vb。随手翻了翻几个月之前发过的vb,配字是已经解决误会啦,我已经向同学道歉啦,他也原谅我了。下面的评论清一色的是替他洗白的言论。他把手机甩到一旁,低声呢喃:“长得好看真好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